铝氧化废水处理流程

分类:解决方案 614

项目概况

铝型材加工企业对铝型材表面处理用水量大,产生废水多,废水中有害物质持续排放,如不加以处理必将污染环境,加剧国内越来越紧张的淡水资源缺乏形势。同时,伴随着我国对排污量的征税,也会增加企业的成本和负担。因此,从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两方面考虑,进行废水处理是必须和必要的。

传统的铝氧化废水处理是用石灰粉中和,混凝,脱色。由于铝氧化废水酸度高,铝离子浓度高,所以传统方法会产生大量的污泥,而且污泥里含有铜、镍等重金属,从而使处理费用居高不下,给相关企业和废水处理带来沉重的压力。

铝氧化废水处理步骤:

1:首先收集铝氧化废水,然后调节其ph值至4.5~5.5,然后加入聚丙烯酰胺和硫酸亚铁进行混凝沉淀,得到第一上清液和第一沉淀物;

2:将所述第一沉淀物通过第一压滤机压滤,得到的第一污泥和水,然后将所述第一污泥烘干后回收利用;

3:收集所述第一上清液和所述步骤s102得到的水,然后调节其ph值至8.0~9.0,再加入所述混凝剂和所述助凝剂进行混凝沉淀,得到第二上清液和第二沉淀物;

4:将所述第二沉淀物通过第二压滤机压滤,得到的第二污泥和水,然后将所述第二污泥烘干后外运;

5:收集所述第二上清液和所述步骤4得到的水,然后将其调节至排放标准后排出。

铝氧化废水的特点分为二级中和处理,首先改进了传统方法用石灰一级中和处理时使用石灰量大且污泥多的缺陷,污泥含量大大减少。其次该方法一级中和处理时产生的污泥不含有铜镍锌等重金属,最重要的是经本发明的方法得到的污泥具有类似无机阻燃剂的阻燃性能。经本方法处理的铝氧化废水,其总磷、氨氮、重金属均能达到或优于国家工业废水排放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展开更多
欢迎您来厂考察!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