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滤机常见故障

分类:维护保养 579

压滤机常见故障如何解决

1、自动保压压滤机,安装好后,指示灯不亮,按下按钮,无反应。

这种情况应首先检查三相电源和零线是否连接正确,经常有用户忘记接零线。同时检查保险丝有无烧毁,电器柜内断路器是否处于闭合状态。

2、自动保压压滤机,指示灯亮,按下按钮,电动机不转。

先检查保险丝有无烧毁,如保险丝正常再观察中间继电器和交流接触器是否工作正常,通常中间继电器烧毁的情况较多见,也有可能是电动机已烧毁。

3、新买的压滤机,电动机转向正确,为什么活塞不会动?

可能是油箱内未添加液压油。压滤机在出厂时油箱内都是空的,需要用户自己添加液压油(添加液压油粘度为30CST(50度)左右,相当普通液压油#30),如果长时间无油空转,油泵会因过热而烧毁。

4、一用户问新买的压滤机,电动机转向正确,液压油已加满,无法进退。

经了解,该机型松开需按住松开按钮,该机当时已处于顶紧状态,用户按松开按钮点动一下就放开,结果以为压滤机不正常。

5、某用户说其压滤机以前一直工作正常,现在突然不能工作了,不知是何原因?

派人前去修理,发现电动机转向是反的,经询问得知该单位供电变压器刚刚更换过,再次使用压滤机时没有注意电机转向,调整转向后工作恢复正常。

6、一化工单位说其压滤机一通电油泵就启动,并且电动机运转时间不长,热保护继电器就动作。

a、检查电路接线正常,经万用表测量接线端子,发现接线端子已经被腐蚀短路,但外观看不出来,更换一新端子后该故障消失。

b、热保护动作,触摸电动机感觉烫手,怀疑是油路不畅造成油泵输出阻力大,经检查发现换向阀有一侧电磁铁吸力下降,引起换向不到位,更换该电磁铁后恢复正常。

7、采用电磁换向阀的压滤机在使用较长时间后经常发生只能进不能退或只能退不能进的现象。

a、常见原因是因为液压油长时间使用未更换,形成污物将换向阀内活芯咬死,这时要拆开换向阀清洗,从新安装后即可。平常使用时应及时更换液压油。

b、电磁阀线圈烧毁或控制电器故障也会发生这种现象。

8、油泵工作正常,但顶紧油压过低或没压力

a、油箱内没油,考虑到运输等问题,新机器出厂时油箱内液压油是要排空的,没油怎么可能有压力呢?

b、液压油没有加足,造成吸不上油,应按液位计指示位置加足液压油。

c、电接点压力表上限指针调节位置偏低,将其调到合适位置,同时调节溢流阀使其达到合适压力。

d、溢流阀调节压力偏低,松开溢流阀锁定螺母,旋转溢流阀手柄(向内旋转增高油压,向外旋转降低油压)调节油压,普通压力表机型调整为额定工作压力,电接点压力表机型调整为略高于额定工作压力。

e、经过多年(3年-5年以上)使用的压滤机,油缸内活塞上安装的密封圈磨损,也会出现压力上不去的现象。

f、油路上如果有漏油现象,也会出现压力上不去的现象。

9、过滤时,滤板之间有喷料现象。

a、可能是进料压力过高造成喷料,许多用户在进料管路上不安装压力表,导致进料压力失控,最终引起喷料。

b、将滤板压紧的顶紧力不够,进料压力升高后,滤板之间的作用力将滤板撑开造成喷料。

c、滤板密封面有滤饼等杂物附着在表面上,滤板压紧后始终有较大缝隙存在,所以在卸除滤饼后密封面应清洗干净。

d、滤板密封面已经有贯通沟槽或滤板本身已损坏。

上一篇: 下一篇:
展开更多
欢迎您来厂考察!

loading...